探討銀髮議題 民視新聞獲銀響力新聞獎雙獎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銀響力新聞獎在今天下午頒獎,民視新聞在130件參賽作品中,一舉拿下專題報導「首獎」,以及即時新聞「優選」兩項大獎,對於高齡社會的議題關注,深獲評審肯定。

更多新聞: 異言堂/謹慎面對防疫警戒降級 如何與武肺病毒共存的日子?

鼓山日照中心執行長簡怡光說,「其實在校園裡面設置日照中心,看到小朋友在那邊跑來跑去,對這些長輩來講,心情上會有一些正向的回饋。」

高雄市的鼓岩國小把原本在校園中的廢棄廚房,改建成日照中心,讓老幼共融共學。往南走,另一頭的屏東市前進國小。也有相同場景。

探討銀髮議題 民視新聞獲銀響力新聞獎雙獎

台灣目前正同時面臨「少子化」與「老齡化」的世代,地方政府結合這兩種社會結構,利用校園的閒置校舍,打造成長照服務的空間。但從籌建到成立,曾遇到許多瓶頸,異言堂團隊實際走訪校園,深入瞭解他們遇到的困境與解決之道。

探討銀髮議題 民視新聞獲銀響力新聞獎雙獎

銀響力新聞獎評審胡元輝宣布,「在首獎的得獎,獲獎的是 老幼共融的美與憂,民視新聞台 民視異言堂的作品。」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改為線上直播頒獎。評審認為,民視異言堂這則報導,分析老幼共融的好處與壞處,平衡兩種觀點,節奏流暢。

探討銀髮議題 民視新聞獲銀響力新聞獎雙獎

民視專題文字記者王馨曼說,「首先先謝謝評審的肯定,然後還要特別感謝,我們民視傳播事業群的副總胡婉玲,在平常就給我們異言堂,很大的發揮空間,我也希望台灣能創造,更友善的銀髮環境。」

民視新聞另一則報導一群退休後的爺爺奶奶、在餐廳輪流擔任主廚的故事,同樣獲得銀響力新聞獎評審團的肯定。

探討銀髮議題 民視新聞獲銀響力新聞獎雙獎

長輩主廚 大劉姐表示,「因為我們這種年紀的,幾乎在家真的都很無聊,小孩也都長大了,那我們每天在家裡 ,也沒什麼事做,有這個場所,讓我們稍微發展一下,覺得很好玩。」

評審認為,採訪團隊溫馨平實的敘事手法展現出長者退而不休的生命活力,透過民視新聞的報導,更激勵了高齡社會的正向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砸40萬元買駿馬 騎馬逛大街兼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