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兩隻機械魚遭竊 嫌犯被逮「雙魚」卻失蹤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驚傳竊案,放置館內的機械魚和儀器,都被偷走,價值大約23萬。警方採證、調閱周邊監視器,查出一名涉案男子,通知他到案說明,但男子否認犯案,目前遺失的機械魚下落不明,警方蒐集相關事證後,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網路販賣仿冒項鍊耳環 丁小芹被判拘30日

魚兒魚兒水中游,如此悠遊自在的搖頭擺尾,讓人看了好療癒,但靠近一點、仔細一瞧,發現了嗎?它不是真的魚,而是仿生機械魚,過去在基隆海科館裡面,這些價值約23萬的特殊的魚,可是鎮館招牌之一,但卻也引來宵小注意,被偷走了。

工作人員說,「我們放在這裡充電,遙控器什麼的全部給我拿走。」

海科館兩隻機械魚遭竊 嫌犯被逮「雙魚」卻失蹤

14日早上,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因為疫情沒開放,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闖入館內,手上還拿著一包東西,疑似就是被偷的兩隻機械魚和儀器。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男子身分,傳喚他到案說明,儘管男子辯稱自己是在館內翻找物品,但還是被函送法辦,可是兩隻機械魚和儀器,卻下落不明。

海科館兩隻機械魚遭竊 嫌犯被逮「雙魚」卻失蹤

國立海科館展示教育組蘇蜂均博士說,「魚是利用AI的方式,把一隻魚去做非常多的拍攝,模擬找出牠的動作,(仿生魚)游起來非常的自然很像真的魚,在游的時候,後面還會有小魚跟在它後面一起走。」

海科館兩隻機械魚遭竊 嫌犯被逮「雙魚」卻失蹤

「高仿生多關節機器魚」消失的無影無蹤,看看展示櫃裡,原本是放兩隻機械魚的架上,空無一物,三級警戒期間,不開放遊客參觀,結果小偷先來報到。海科館無奈,只希望警方能趕快幫他們找到機械魚,讓解封後開館,民眾可以欣賞科技與大自然結合的智慧。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