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飛行生20.5分就錄取?退將嘆:分數太低

國防部中正預校日前公告高中部入學基準分數,其中空軍飛行生最低分數竟然只要20.5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飛行任務危險性高,這個分數實在偏低。國防部解釋,因為受疫情影響,符合體位的學生數少,錄取分數才比較低,但後續會有嚴格的考核機制把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空軍專機降落台灣松山 中國官媒怒嗆:引狼入室「拉高台海危險係數」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政府要讓軍人雄赳赳、氣昂昂的有尊嚴,自然就會有優秀的人,來進入到三軍的體系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話越說越激動,會這樣就是因為今年中正預校高中部的入學基準分數。

空軍飛行生20.5分就錄取? 退將嘆分數太低

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和政戰共四個單位,各有不同入學標準分數,這是以國中會考成績帶入公式換算,得出的結果大概都落在60分到90分不等,但空軍飛行生的成績竟然只有20.5分,曾任空軍副司令的退將張延廷直呼,這分數實在不行。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這個低到不可思議才20.5分,飛行生他只有20分,那他這樣他學習能力一定很差,學習能力差、領悟力也低,邏輯推理的能力也會差,變成最好的飛機,但是是這四個學校裡面最差的人去飛,這個觀念顛倒結構性問題,我認為這一定要深入,把問題因素找出來,徹底的來改才能提高飛行素質。」

空軍飛行生20.5分就錄取? 退將嘆分數太低

有沒有太低,數據會說話,看看去年度錄取分數,空軍飛行生最低還有47.5分,今年卻連一半都不到,張延廷認為飛行任務危險性高,在人員的要求上應該更為嚴格才對。

張延廷提到,「戰車或者是大砲、海軍軍艦,他幾十個人、幾百個人在上面,他給彼此來分擔風險,每一個人負責一個部門,可以分工合作,但是空軍他一個人戰鬥機在上面,如果遭遇到空中任何的情況,他要一個人來處置,如果天氣突變或機械上有故障,如果只有20幾分這樣子會造成,很大的問題很大的困擾。」

空軍飛行生20.5分就錄取? 退將嘆分數太低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回應,「學校方面有嚴格的考核機制,沒有達到標準就必須降級或是轉學,通過考核後才有機會,進入空官校成為飛官。」

國防部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符合體位學生數少,才導致錄取分數低,但強調會有嚴格考核機制,畢竟解放軍機頻頻擾台,作為守護領空第一線的飛官,絕不能有半點差錯。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豆腐還爽賺 上海復星售台BNT每劑賺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