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衝刺7月底「疫苗覆蓋率25%」! 蔡英文喊話:快登記「團結防疫守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日視察新竹市疫苗接種站,呼籲全民快登記疫苗意願,一起衝刺施打率。(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直播)

第九類、第十類於今(16)日開打AZ疫苗。總統蔡英文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視察疫苗施打情形。蔡英文除稱讚新竹市疫苗站的用心和效率、感謝所有地方政府的努力外,也呼籲民眾踴躍登記疫苗施打,「團結防疫守台灣」,盼全國一起衝刺達到7月底疫苗覆蓋率25 %。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餐飲7/26後可內用? 侯友宜:要戒慎恐懼每天滾動式檢討

蔡英文今日前往新竹市體育館視察疫苗施打情形,她表示,新竹市確實是井然有序、非常有效率的施打,謝謝市府團隊全心投入疫苗施打跟防疫,全台灣各縣市都可以全力投入,讓整體防疫能夠一天比一天更堅強。

蔡英文日前喊話7月底要達到疫苗覆蓋率25 %。今天她指出,全國施打劑數每天都超過20萬劑,昨天打完國人接種率超過19%,很高興聽到新竹市一定可以達到7月底25 %,盼望中央地方一起衝刺,全國一起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蔡英文感謝,謝謝所有縣市政府努力,她說,現在施打站、流程、人力配置、疫苗供應,都已經上軌道,任何需求中央都會提供支援。她也提及,新竹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跟連江縣都是第一名,希望好成績繼續維持,接下來更多年齡層、更大量民眾要施打疫苗,要繼續做表率,多和其他縣市交流經驗,讓大規模施打可以穩定向前。

蔡英文再次呼籲,踴躍登記,現在18歲以上都可以上1922網站意願登記,就可以依序等待預約完成接種,「現在接種疫苗是全民運動,可以保護自己、家人、朋友、社會」,這是集體對抗病毒最關鍵的策略。

蔡英文強調,現在是第三輪登記,之後還會有下一輪,有登記就可以等待預約的到來,請多提醒家人朋友,「一起來登記,一起衝刺接種率,團結防疫守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讚新竹市民配合防疫 全市疫苗涵蓋率「月底前有信心破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