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家庭!30歲「少年頭家」送暖贈免費愛心菜

疫情期間,不少家庭經濟陷入困頓,新北市中和區勝利市場,一名年僅30歲的年輕老闆,推出「免費送愛心菜」,他把每天早上11點以前賣不完的蔬菜,挑選部分比較沒這麼漂亮的,送給有需要的民眾,引發許多網友關注,就有人說「很多攤商賣的菜比你還醜的,都還在賣」,直呼老闆很佛心。

更多新聞: 夫妻車上喝水被開單6千!他拿手機嗆警「改罰3萬」 氣呼:根本是搶錢

菜攤老闆娘在市場內吆喝,但她不是叫賣,而是要大方送菜,攤位上也秀出大字紙板,寫上「免費愛心菜」。

助弱勢家庭 「少年頭家」 送暖贈免費愛心菜

熱心攤販免費送出大把小白菜,民眾又驚又喜,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區的勝利市場,年僅30歲的攤商老闆和母親出來擺攤,特地選用溫室培育的蔬菜,只是遇上嚴峻疫情,人流整整少了一半、生意也跟著下滑,他突發奇想,與其蔬菜賣不完、放到爛掉,不如送給有需要的人。

菜攤老闆娘表示,「有剩下,我都會11點多送,今天有人說妳要送喔,我送給我們隔壁的有小朋友,他比較經濟沒有那麼好。」菜攤老闆張峰溢也說,「因為覺得丟掉浪費,因為是可以吃的菜,只是表面上比較醜,就是太陽比較大,水分會流失比較皺這樣。」

助弱勢家庭 「少年頭家」 送暖贈免費愛心菜

他也不時在臉書,PO出「把菜送給有需要的人,不管你年輕老少,都可自取」,網友紛紛留言,「這些菜看起來還很漂亮」、「老闆又在送了,人家比你還醜的還在賣」,直呼很佛心。而除了免費送菜,也提供「送到府服務」,打開菜攤粉絲專業,可以看到上頭標上各樣菜價,提供給外送民眾點菜。

菜攤老闆張峰溢表示,「外送的話,就是附近可能有媽媽不方便出門的,現在疫情就幫他送這樣。」

菜攤平均每天支出四、五千元,賣出七千多,獲利兩、三千左右,比起疫情前少了3成利潤,但老闆堅持送暖,希望小小心意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暖暖愛心。

幫助弱勢家庭!30歲「少年頭家」送暖贈免費愛心菜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進得來出不去! 台南警2天抓3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