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工地沒戴安全帽罰六千 等於做三天白工 

疫情三級警戒,工人在外面吃飯相當不方便。高雄一處建築工地,就有鐵工趁著上工前,帶著早餐提前到工地用餐,沒想到却因為踏進工地沒帶安全帽,遭市府架設的監視器截圖開罰,一張罰單6000元,等於要做三天白工。

更多新聞: 國內近58%民眾「非莫德納不打」 他替AZ喊冤: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

監視器拍下,工人提著早餐進入工地,準備趁上工前吃飽補充體力。但他萬萬沒想到,打從他踏進工地這一刻,就已經違規。

踏入工地沒戴安全帽罰六千 等於做三天白工 

根據法規只要踏進工地,就必須要戴上安全帽,違者可以罰款6000元。

還有人是簽到前才戴起安全帽,但這十步之差,同樣吃上罰單。沒有及時戴上安全帽的違規行為,通通都被市府架設的監視器拍了下來,一一截圖告發。

踏入工地沒戴安全帽罰六千 等於做三天白工 

營造廠特助表示,「他們抱怨說我一天賺不到2000元,就扣我6000元又是提早來(還沒開工),他自己覺得他沒有不對啦。」

以一天2000元薪水來算,等於做三天白工。工人無奈又不滿,認為因三級警戒不便在外面吃早餐,才會趁上工前,先到工地填飽肚子,並非工作中沒戴安全帽。

踏入工地沒戴安全帽罰六千 等於做三天白工 

隔壁工地工人表示,「當然啊做工的當然覺得委屈啊,因為一天又賺沒多少還被罰6000,要讓人吃早餐啊又還沒開工。」

高雄市新工處主秘蔡明益表示,「在我們勞安的相關規定,只要他進入工區(就要戴安全帽),我們整個建築工區是有圍籬的,在相關的照片都很明顯了,他已經進入工地將近20公尺了。」

但新工處強調,早就已經三申五令,進入工地全程都要戴安全帽。嚴正執法,就是希望正視工安規定,避免發生意外才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黑鮪魚季14年新高 卻碰疫情價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