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踢鐵板!威脅撤掉新疆相關報導 法媒強硬反嗆不可能
中國駐法使館要求法國青年報紙撤下關於維吾爾族的報導。圖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圖/翻攝自中國駐法使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強硬的戰狼外交引起各國反感,法國知名青少年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日前刊登關於新疆維吾爾族的報導,遭到中國駐法使館數度發信抗議,但該報副總編加瑟藍(Andre Gasselin)強硬表態,不會道歉,更不會撤回。

更多新聞: 中國支持上海浦東新區發展離岸人民幣交易

《我的日報》上個月30日刊登一篇標題為「中國人正在剝奪我們的自由」的報導,提及維吾爾婦女被監禁在「再教育營」,中國人正偷走他們的自由和文化,引起中國駐法使館強烈不滿。

《自由亞洲電台》訪問該報副總編加瑟藍,他表示多次收到中國使館的郵件,甚至說報導中所提到的維吾爾族人為恐怖份子,雖然深知中國戰狼外交的行徑,但對於兒少報紙被盯上仍感到相當訝異。

不僅如此,加瑟藍說,還有中國家長來函抗議,網路上甚至有人發起撤下報導的連署,聲稱這樣的報導可能導致中國兒童在學校受到仇恨與歧視,家長擔憂的心態可以理解,但中國大使館的舉動是一種威脅,或許在中國有效,但他們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哪個國家,對這篇報導不開心就要求撤下,這不是法國人的方式,絕對不後悔他們所做的,不會道歉,更不撤回。

中國戰狼踢鐵板!威脅撤掉新疆相關報導 法媒強硬反嗆不可能
報導提及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清洗。(圖/翻攝自Mon Quotidien)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新增1536例確診 總理要求非首都圈禁5人以上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