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新增1536例確診 總理要求非首都圈禁5人以上聚會
南韓近期疫情延燒,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要求,非首都圈應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會。(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近期南韓COVID-19疫情延燒,確診數屢創疫情以來新高,截至16日零時止新增1536例確診,雖然時隔2天降至1600例以下,不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要求,非首都圈應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早知道打的是疫苗」 陳建仁痛批王鴻薇:堂而皇之的謊言令人遺憾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6日零時,南韓新增1536例確診,時隔兩天降至1600例以下,累計確診17萬5046萬例。新增病例中,本土感染病例1476例,境外移入60例。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日上午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首都圈和非首都圈各地聚會人數限制不同可能會混亂,因此要求非首都圈各地政府也討論一律禁止5人以上聚會。他也說,考量暑假會有人員流動,有必要研討全國範圍的防疫措施,若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非首都圈晚間6時後的聚會也將限制人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猛打壓 香港新聞自由從18名跌落至8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