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宜花東高溫飆36度 午後強降雨恐襲中南部
今天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對雙北、宜花東發布高溫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雙北、宜花東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易有36度以上高溫。此外,午後中南部地區、其他山區需留意局部大雨、短延時強降雨的發生。至於未來一周天氣,氣象局表示,隨著高壓北移及東退,大氣環境不穩定度增加,東半部水氣增多,降雨主要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更多新聞: 進環南刷「實名制悠遊卡」 秀出PCR檢驗結果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受偏東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受東風地形繞流及海陸風輻合,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的短暫降雨發生;中午過後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以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落在23到36度之間,午後各地高溫普遍可來到32至35度,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提醒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快新聞/雙北、宜花東高溫飆36度 午後強降雨恐襲中南部
高溫特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末(17日、18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山大飯店點燈「台❤️日」 祝東奧成功:疫情後一起舉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