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線一直失守!曾嗆美軍機降落就開戰 胡錫進改口「擦邊球」
美軍C-146A專機抵台,胡錫進稱「打出危險的擦邊球」。(示意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photo by Senior Airman Dylan Gentile、胡錫進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C-146A行政專機15日降落松山機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怒嗆此舉是「打出危險的擦邊球」,但環球時報評論曾經囂張寫道,美軍機在台灣起降,台海戰爭就此打響;上回美參議員搭專機抵台,他也改口「大陸有發脾氣的主導權」,被外界嘲諷底線不斷失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酈英傑卸任離台 AIT:為雙邊關係盡心盡力體現「真朋友,真進展」

台美關係不斷升溫,環球時報去年8月發出一篇社評,提到「如果台灣與美方已經做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如果大陸掌握了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中國官媒放話美軍機起降就要開戰,但3位美國參議員今年6月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台,帶來提供台灣莫德納疫苗的好消息,胡錫進當時發文表示,美軍C-17運輸機在台灣起降,美台挑釁大陸的「切香腸」戰術,又切了離手指更近的一刀。

胡錫進宣稱「大陸有著什麼時候發脾氣,以及怎麼發脾氣的主導權,台當局的選擇只有等待。」不過卻遭中國網友質疑,「老胡,我記得你發過微博,說美國軍機膽敢降落在台灣,我們就要對台灣發動戰爭嗎?現在開始戰備了嗎?」、「觸碰我的底線,我就把底線挪挪」。

美軍C-146A專機昨天降落松山機場,胡錫進又稱是「打出危險的擦邊球」,並且再度提到切香腸「美台切香腸不斷靠近手指頭切,他們自己最知道很危險,所以切得小心翼翼」。

胡錫進堅稱「現在是台海地區鬥智斗勇的時候,美台和大陸都在出招。對美軍運輸機過來,大陸官方釋出的態度是配合大戰略的。」從放話開戰到掌握發脾氣的主導權,現在又稱是擦邊球、配合大戰略,似乎與中國網友嘲諷的「挪底線」不謀而合,恐怕這香腸都要切完了,手指頭也是依然健在。

底線一直失守!曾嗆美軍機降落就開戰 胡錫進改口「擦邊球」
美國參議員6月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台。(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國民黨再度猛攻疫苗採購 砲轟蔡政府四大罪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