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酈英傑卸任離台 AIT:為雙邊關係盡心盡力體現「真朋友,真進展」
AIT前處長酈英傑卸任離台。(圖/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酈英傑任期屆滿離台,AIT表示,酈英傑為堅若磐石的美台關係盡心盡力、鍥而不捨,深切體現了「真朋友,真進展」的真諦。AIT也分享兩件掛在AIT內湖新館的巨幅書法藝術作品古文《水經注》序與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透露酈英傑私底下其實是藝術畫作的愛好者與傳統書法的忠實粉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瓶疫苗打15人! 高鐵第一線員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

酈英傑搭機離台,AIT表示,酈英傑在任內所提出的「四個增進」優先目標皆取得耀眼的成就。「四個增進」分別為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酈英傑為堅若磐石的美台關係盡心盡力、鍥而不捨,深切體現了「真朋友,真進展」的真諦。

AIT在臉書發文透露,酈英傑作為一位資深的職業外交官,私底下也是一位藝術畫作的愛好者與傳統書法的忠實粉絲。在他離開台灣之際,酈英傑想要與大家分享兩件掛在AIT內湖新館的巨幅書法藝術作品,來表達他對傳統書法藝術的熱愛以及對台灣永續傳承文化的敬佩之情。

AIT說明,這兩件書法作品由知名書法家林隆達先生所做,分別是古文《水經注》序與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句,內容如實且娓娓呈現了酈英傑的外交智慧 、生活哲學和對文化藝術的深刻鑑賞力。

AIT表示,過去三年來酈英傑一直不遺餘力支持美台文化藝術交流,藉此更加深美台雙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現其「四個增進」的目標之一,「就像處長所說的,是緣分一次又一次把他帶回台灣」。

AIT深信,酈英傑與台灣的大家,有緣千里必能再相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2024狂吸550萬韓粉票?汪浩:會先把國民黨消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