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趕快打AZ!」 花蓮衛生局長:AZ像倒吃甘蔗、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在臉書呼籲所有朋友趕快打AZ疫苗,能保護自己,還有寬廣的未來。圖為民眾接種疫苗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累計至今台灣已獲約892萬劑疫苗。滿18歲320萬人願意打AZ疫苗,未來3週都有機會接種。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15日在臉書疾呼「趕快打AZ疫苗,能保護自己,還有寬廣的未來」,他也直言AZ的副作用是「倒吃甘蔗」,莫德納疫苗像是魔鬼的圈套,「套住你就被控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朱家祥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唐鳳政委的疫苗接種意願系統得知,願意施打AZ疫苗的人很少,只有2.07%,情有獨鍾莫德納疫苗的有57.95%,這讓他很擔心,也很佩服。朱家祥說,擔心疫苗施打的覆蓋率會緩慢增加,因為大家都不打AZ疫苗,佩服的是媒體抹黑AZ疫苗的能力。

朱家祥說,AZ疫苗先到台灣,絕大多數第一線醫療人員、警消人員都是施打AZ疫苗,這些人不是都好好的嗎?沒有任何人重症或死亡。而AZ疫苗又打在年齡最大的人身上,花蓮幾位百歲人瑞都打AZ疫苗,而年紀大對疫苗而言就是風險,因為正常非疫苗原因的去逝或重症,也會怪罪疫苗,「我相信莫德納疫苗接種在高齡長者身上,死亡和重症也會不少」。

朱家祥接著說明,打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後產生的不良反應狀況不同,今天(15日)早上聽到醫院同仁報告,打第二劑莫德納的醫護同仁倒了一片,很多發高燒,也有40度的,還有全身酸痛,這兩天都沒辦法來上班。但打AZ疫苗第二劑者,幾乎都沒有明顯不適。

朱家祥認為,AZ是倒吃甘蔗、苦盡甘來,莫德納是順吃甘蔗、樂極生悲。而AZ疫苗接種後,可轉換到其他疫苗,但莫德納疫苗接種後不能轉換其他種類疫苗,所以莫德納疫苗像是魔鬼的圈套,套住你就被控制。

朱家祥在文末呼籲所有臉書朋友,趕快打AZ疫苗,能保護自己,還有寬廣的未來。貼文一出不少人按讚分享,紛紛留言說「我也是兩劑AZ,啥事沒有」、「我明天打AZ,感謝朱爸!放心了」、「有什麼打什麼!快點打比較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瓶疫苗打15人! 高鐵第一線員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