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將贈台1萬劑疫苗 費鴻泰搬經濟實力:台灣是坐在金山上的乞丐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斯洛伐克為感謝一年前台灣對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口罩,決定將捐贈台灣1萬劑COVID-19疫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則是搬出台灣與斯洛伐克的經濟實力直言,台灣曾幾何時,會在這次防疫作戰第二階段「變得那麼窘困...我們不是沒有錢,而是有錢不買」,就如同坐在金山上的乞丐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瓶疫苗打15人! 高鐵第一線員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

台灣日前已收到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分三批送達的334萬劑AZ疫苗,及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現又有第四個國家向台灣伸出援手,歐盟表示,會員國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

駐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也提及「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國民黨今天召開「有政府、會擺爛、看得到打不到的疫苗真相」記者會,費鴻泰談及「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他說,非常感謝斯洛伐克,但想一想,斯洛伐克國民所得不到台灣三分之二,換言之,經濟實力「我們是比他們強」。

費鴻泰認為,台灣曾幾何時,會在這次防疫作戰第二階段「變得那麼窘困...我們不是沒有錢,而是有錢不買」,就如同坐在金山上的乞丐一樣。

「我們為什麼不事先好好補足?」費鴻泰說,台灣如果向很多國家早買、多買,台灣不會有今天的窘境,他也要再次譴責指揮中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快打AZ!」 花蓮衛生局長:AZ像倒吃甘蔗、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