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瓶疫苗打15人! 高鐵第一線員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
高鐵第一線同仁已完成疫苗接種作業。(圖/高鐵提供)

高鐵公司今天表示,第一線同仁已完成疫苗接種,「微解封」中提供旅客安全、安心的搭乘環境。值得關注的是,高鐵公司安排經驗豐富的醫療人員,並特別採用刻度精密的注射器,同時機動調度人員接受接種,不但使單瓶疫苗可提供15人施打的比率超過95%,一線同仁的疫苗接種率亦逾9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自揭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王鴻薇質疑:公費疫苗開打才去解盲?

高鐵公司特別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協助,讓疫苗接種順利完成,使高鐵營運及旅客安全,獲得更多保障。台灣高鐵更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扮演西部走廊骨幹運輸之重要角色,維繫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之必要運作,同時加強並落實各項車站及列車清潔消毒工作,在「微解封」中提供旅客更加安全的乘車環境,敬請安心搭乘並繼續支持台灣高鐵。

高鐵公司表示,本次同仁疫苗施打作業,均以尊重同仁的接種意願為前提,並確實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指示,依人員工作性質與旅客接觸的密切程度,以及維繫關鍵基礎設施運作之必要性,決定接種的先後順序。

高鐵公司說,為達成將每瓶疫苗施打效益發揮到最大,高鐵公司更與北、中、南三地的專業醫療院所密切合作,安排經驗豐富醫療人員,並特別採用刻度精密的注射器,同時機動調度人員接受接種,不但使單瓶疫苗可提供15人施打的比率超過95%,一線同仁的疫苗接種率亦逾9成,進一步確保營運及旅客乘車安全。

另外,針對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高鐵台北站站務員(案15169)確診及相關足跡,高鐵公司表示,據該同仁自述,係因身體不適故於7月5日主動就醫並進行PCR採檢後確診,在此之前並未收到北市府或任何疫調單位的採檢通知。

高鐵公司表示,配合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警戒期間高鐵各車次列車仍繼續維持全車對號座、每週提供556班次的旅運服務。同時,配合政府防疫指引,各車站非付費區、付費候車區內以及列車上,均禁止飲食,旅客若因生理需求(如喝水、服藥、哺乳)需飲食者,請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並應於飲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揭「打高端安慰劑」王鴻薇仍緊咬 鄭運鵬批:國民黨「良知理智雙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