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菲律賓東方熱帶雲氣「颱風最快下周生成」 未來一周天氣曝光
氣象局表示,隨著周末太平洋高壓逐漸北移,大環境轉向低壓帶,有利於熱帶雲氣發展。(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仍然是典型夏季氣候,不過隨著周末太平洋高壓逐漸北移,大環境轉向低壓帶,有利於熱帶雲氣發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預計周末會先轉成低氣壓,不排除下周發展成颱風,路徑目前不太明朗,預報方面不確定性大,未來會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瓶疫苗打15人! 高鐵第一線員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

未來一周天氣,氣象局表示,目前是典型夏季氣候,台灣受偏東風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陣雨;西半部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周末開始水氣會稍微減少,下禮拜開始水氣再次增多。

氣象局指出,遠洋熱帶擾動開始發展,在台灣東南方、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雲氣發展,預計周末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下禮拜不排除發展成颱風。不過,目前路徑不太明朗,預報方面不確定性大,未來會持續關注。

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14日的貼文也指出,隨著西南季風再度爆發,南海及西太平洋海域,預計在下周將有1至3個颱風生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快打AZ!」 花蓮衛生局長:AZ像倒吃甘蔗、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