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台灣12項缺點!英籍網紅給負評 反被狂讚:你說的是實話
英國籍網紅列出12項定居台灣會面臨到的問題,讓網友狂讚說出真心話。(圖/翻攝「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多元文化讓不少外國人相當讚揚,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時常分享台灣美好生活的英國籍網紅「英國叔叔」,一反常態拍影片告誡想來台灣定居的外國人,並羅列12項必須考慮的狀況,但負評卻沒有讓他遭來罵名,反而讓台灣人讚爆,說出有建設性的真心話。

更多新聞: 台灣獲選最棒國家!「安全、便利、美食多」 外國正妹讚:在台超幸福

在台生活13年的英國籍網紅「英國叔叔」時常分享台灣生活,以往都在述說台灣的好生活,近日一反常態批評起台灣,甚至羅列出工作、薪資、語言、文化、社會福利等12項不適合搬到台灣的理由,不過,卻讓不少網友大讚他說出真心話。

列舉台灣12項缺點!英籍網紅負評反被狂讚:說出真心話

想成為台灣人的英國叔叔認為,台灣人會依膚色評斷你是否是當地人,感嘆台灣還不算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圖/翻攝「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對於工作與薪水,英國叔叔認為許多外國人來台灣的工作機會,僅限於教育或工程,且薪資從未隨著通貨膨脹調整過,對於想要提升生活品質相當困難,除非自己創業當老闆。


列舉台灣12項缺點!英籍網紅負評反被狂讚:說出真心話
英國叔叔表示,外國人到台灣的工作機會相當侷限,想要存到錢也很不容易,除非自己創業當老闆。(圖/翻攝「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文化上的差異也相當大,非常期待能被視為是台灣人的英國叔叔,認為只要膚色不同,無論是否說得一口流利中文,還是會被認為是「會講中文的外國人」,讓他相當感慨,「台灣還不算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因為在倫敦或是紐約,不會有人因為膚色來評斷是否為外國人。

列舉台灣12項缺點!英籍網紅負評反被狂讚:說出真心話
英國叔叔表示,想要定居台灣要考慮他舉出的問題,因為與西方文化完全不同。(圖/翻攝「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即使如此,英國叔叔還是認為台灣是一個極富挑戰的國家,也強烈建議想要旅遊的人,可以到台灣來,但若想長久定居,就必須思考,因為台灣是個文化與西方完全不同的地方。

雖然指出台灣生活上的不便,但網友還是相當肯定英國叔叔的言論,大讚他說出真心話,「你說的是實話,不是壞話,台灣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一個完美的國家沒有進步的理由,很感謝你說出台灣需要進步的理由」、「很棒!難得聽到外國人在台灣生活的困難處境,的確會時常令人感到沮喪不安」、「覺得西方人要融入東方人思維,真的永遠都會有困難」、「不只外國人在台灣生活困難,台灣人本身也是啊」、「其實我反而很喜歡這種真心話」、「你說得很好很有建設性,而且很實際,感謝你點出台灣的一堆問題」。


更多新聞: 好想去日本!東京吉祥寺湧現人潮 網羨:感覺未受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