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早餐超讚!日網友首嚐古早味蛋餅 驚呼:竟有這麼棒的食物
日籍網友指導人在日本的朋友,製作做台灣古早味蛋餅,並分別嘗試4種不同沾醬,讓日本友人大讚「竟然有這麼棒的食物」。(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在台灣生活的日籍YouTuber「高志」,時常與在日本的好友健太郎視訊合體拍片,影片風格近乎日本搞笑節目,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由於疫情關係,健太郎沒有辦法來台灣旅遊,為讓他能在日本感受到台灣的風情,高志與他一起製作古早味蛋餅,還分別加入4種醬料品嚐,讓健太郎驚訝直呼,台灣竟有這麼棒的食物。

更多新聞: 花7萬買玩具竟遭騙!網友氣到想退坑 165專線:這3平台都是陷阱

由於日本並沒有蛋餅這項美食,高志只好以視訊方式,教好友健太郎製作方法。高志從製作餅皮的方式開始教起,雖然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但對於從未下過廚的健太郎來說,相當不容易,不只餅皮無法做成圓形,蛋液也煎的相當鬆散。

第一次做古早味蛋餅 日網友加1調味料驚:台灣竟有這麼棒的食物
高志與健太郎視訊教學做蛋餅,讓從未下廚的健太郎手忙腳亂。(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一陣手忙腳亂後,蛋餅熱騰騰上桌,為尊重台灣美食,高志遵循台灣人推薦4種沾醬的吃法,分別是加入砂糖醬油、蕃茄醬、起司與美乃滋,健太郎表示,會沾砂糖醬油的就是日本年糕,所以蛋餅沾上這款醬料時,感覺像回到阿嬤家一樣。

第一次做古早味蛋餅 日網友加1調味料驚:台灣竟有這麼棒的食物
第一次吃到蛋餅的健太郎表示,台灣竟然有這麼棒的食物,讓他想到台灣吃正統口味。(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搭配起司一起入口,風味好吃到讓健太郎說不出話來,他認為蛋餅很適合當點心,而最普通的吃法則是加入蕃茄醬,讓健太郎感覺像在吃蛋包飯,其中他最喜歡的,就是在蛋餅中加入美乃滋,瞬間讓蛋餅清爽起來,驚呼台灣竟然有這麼棒的食物。

第一次做古早味蛋餅 日網友加1調味料驚:台灣竟有這麼棒的食物
高志與健太郎分別嘗試4種不同沾醬,發現每一種都能吃出不同感覺,且都相當美味。(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雖然如此,健太郎還是想到台灣吃正統古早味蛋餅,影片經分享後,網友也紛紛留言推薦多種蛋餅口味,「我最喜歡蛋餅加美乃滋,肉鬆蛋餅加美乃滋是絕配」、「蛋餅包薯餅也很好吃」、「鮪魚蛋餅加日式的美乃滋超好吃」、「自己做蛋餅來吃很不錯啊!喜歡做厚蛋的蛋餅」。

更多新聞: 苦戰兩個半小時!謝淑薇溫網逆轉3度封后 賽後苦笑:覺得好像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