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源明就任台北市警局長 柯文哲期勉做好「3件事」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今日退休,由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接任。(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今日退休,由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接任北市警局長職位,今日進行交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陳嘉昌任內北是重大案件百分百破案,接下來楊源明接任,最重要就是把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做好。楊源明也強調,北市已有良好基礎, 未來會強化緝毒、打詐、肅槍等工作,溯源追查罪犯背後網絡、成員及金流、金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快打AZ!」 花蓮衛生局長:AZ像倒吃甘蔗、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

台北市警局今日舉行局長交接典禮,陳嘉昌退休卸任,由楊源明接任警察局長。柯文哲首先感謝陳嘉昌3年多來在台北市的貢獻,他說,這期間不敢說沒有犯罪,但重大案件都百分百破案,從數據來看北市治安也慢慢改善,陳嘉昌的表現可圈可點、做得不錯。

柯文哲期許新上任的楊源明顧好最重要的3項工作,包含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做好該做的事。楊源明則說,過去北市治安交通有良好基礎,不過大都會區難免有治安問題,尤其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黑道暴力還有街頭聚眾滋事案件。

楊源明指出,黑道幫派在這幾年來結合詐騙、販毒、網路博弈犯罪集團,不容忽視,未來會強化各項打擊工作,包含緝毒、打詐、肅槍等,並會溯源追查背後犯罪網絡、成員和金流、金源等,徹底追查才能根除。

另外,在防疫期間,楊源明也說會配合市府執行相關防疫措施,秉持治安、防疫並重。

至於有傳聞說,這次新任北市警局長不是柯文哲挑的人選,柯文哲回應,人事都尊重警政署因為警政一條鞭,沒有特別一定要哪個人選,只要做好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將贈台1萬劑疫苗 費鴻泰搬經濟實力:台灣是坐在金山上的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