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將贈1萬劑疫苗 駐台辦事處「台灣曾雪中送炭」:不會忘記朋友
斯洛伐克將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截取自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

歐盟(EU)表示斯洛伐克將捐贈台灣1萬劑COVID-19疫苗。駐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6)日透過臉書透露助台關鍵,強調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且一年前台灣曾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 外交部:由衷表達感謝

台灣日前已收到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分三批送達的334萬劑AZ疫苗,及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現又有第四個國家向台灣伸出援手,歐盟表示,會員國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

駐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也提及「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對於再有國際友人伸出援手,不僅外交部隨即在下方留言,「謝謝斯洛伐克」,許多網友也湧入「感謝斯洛伐克的支持」、「遠方的國度送來溫馨的禮物,無限的感激迎來互助的友誼」,並用斯洛伐克文寫道「Ďakujem Slovenská(謝謝)」,願能「共度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曾捐口罩「斯洛伐克贈1萬劑疫苗」 民進黨團:善的循環又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