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C-146A專機降落松機 《環時》胡錫進:打出危險擦邊球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論美軍C-146A專機15日降落松機。(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美國一架C-146專機昨天上午9時30分左右飛抵松山機場,這架飛機是從沖繩飛往台灣,僅短暫停留半小時,於上午10時左右離場。對於美軍專機15日上午飛抵松山機場一事,外交部回應「並無相關說明,也無進一步評論」。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批評,此舉是「打出危險的擦邊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將贈台1萬劑疫苗 費鴻泰搬經濟實力:台灣是坐在金山上的乞丐

胡錫進今天凌晨在微博發文表示,美軍運輸機在台灣降落,與候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交接物品,「打出危險的擦邊球」。他還說,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嚴厲警告美台「切莫玩火」,美台在中國軍力建設和展現的重壓下試圖以攻為守,這就是眼下台海的真實局面。

「美台切香腸不斷靠近手指頭,他們自己最知道很危險,所以切得小心翼翼。現在是台海地區鬥智鬥勇的時候,美台和大陸都在出招。」胡錫進補充說道。

胡錫進聲稱,對美軍運輸機降落台灣,中國軍方釋出的態度是配合大戰略的,網友們的態度可以五花八門,有真生氣的,還有幸災樂禍說怪話發洩別的情緒的,「哈哈,老胡評論區的設置裡,永遠包括一個痰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冒昇恆昌出清賣假貨! 業者揭「一頁式詐騙」:千萬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