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兩種疫苗都能提供足夠保護力,希望民眾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各縣市展開大規模接種。統計數據截至15日為止,有超過418萬人只想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產生「挑廠牌」的現象。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兩種疫苗都能提供足夠保護力,希望民眾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昔贈30萬口罩今獲疫苗回報 陳其邁盼「訪斯洛伐克」:當面感謝

滿18歲320萬人願意打AZ疫苗,未來3週都有機會接種。不過統計至15日下午1時為止,仍有超過418萬人只想打莫德納,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為302.8萬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問,「國內疫苗目前不夠,AZ不少民眾不敢打,為何中央不多買一點莫德納疫苗」。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兩種疫苗都能提供足夠保護力,還是希望民眾能夠盡早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希望民眾盡早接種疫苗。(圖/民視新聞)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15日在臉書疾呼「趕快打AZ疫苗,能保護自己,還有寬廣的未來」,他也直言AZ的副作用是「倒吃甘蔗」,莫德納疫苗像是魔鬼的圈套,「套住你就被控制」。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13日也在臉書粉專指出,「最近有人問疫苗登記平台18歲以上能登記,要不要選AZ快打一打?」她表示,除了有禁忌症要避開,想不到什麼理由不打。

許書華也列舉,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副總統連戰、前立委黃昭順等人都打AZ,不解「是有什麼好不打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餐飲7/26後可內用? 侯友宜:要戒慎恐懼每天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