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籲北市應向上海復星買疫苗 柯文哲:我去買一定困難更多
柯文哲表示,如果是他出手買疫苗,遭遇的困難一定更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指出,市長柯文哲抱怨疫苗不夠,且中央小動作不斷,他建議柯文哲,不要只會抱怨疫苗不夠,應該為台北市民「戰」起來,請柯文哲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採購足額疫苗。對此柯文哲回應目前鴻海、慈濟、台積電在購買疫苗上都遇到困難,如果他去買一定「困難更多」,也會持續觀察這三間單位在購買疫苗上到底遇到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呼籲柯文哲不要抱怨疫苗不夠,建議柯文哲開出全台縣市第一槍,主動向上海復星購買足額BNT疫苗,柯文哲表示,之前台北市政府有想過要買疫苗,不過後來因為鴻海、台積電甚至慈濟都說要買疫苗,也有遇到困難,如果是他去買的話一定困難會更多。

柯文哲指出立政治場較為中性的台積電、慈濟在買疫苗方面都遭遇到困難,既然現在已經有三個民間單位要購買疫苗,加起來的數量已達1500萬,台灣如果真的能讓這些疫苗進來,就能解決現在台灣很多問題。

柯文哲表示,現在也在觀察這三間要買疫苗到底是遇到什麼困難,相信如果他們都會遇到困難,雖然不知道問題到底是甚麼,不過他指出如果是北市出手購買疫苗,一定「困難更多」。

至於雙城論壇何時舉辦,柯文哲則說一開始是規劃在6月,但5月開始疫情爆發,到現在還在三級管制,現在也沒時間處理這些事情,等疫情過去後再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連20天+0破功! 新增1例本土 居隔期曾二採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