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疫苗登記已超過13萬人 柯文哲:別等莫德納!有打先安全
柯文哲呼籲市民別等莫德納,有AZ打就趕快預約接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確診共29例,依序為台北市14例;新北市11例;桃園市2例;宜蘭縣、彰化縣各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7/16之後就可以透過台北通結合1922預約接種,呼籲民眾不要等莫德納,有疫苗就先打,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29例,其中台北市占14例,屬全台之冠,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從北市府查PCR確診案例到中央公布中間還有2天至4天時間差,強調不要每天去「看數字」,用每個禮拜來觀察會比較準確。

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北市社區感染的病毒株都是英國變種病毒,現在已用很強的邊境管制把Delta病毒擋在外面,但如果不小心還是會進入到社區。

柯文哲說目前還是要持續觀察這個禮拜的疫情狀況,才能看出能不能有效的把疫情降低,他也強調「有疫苗就打」,呼籲大家不要想等莫德納,畢竟有打先安全。

柯文哲指出,現在台北市第二輪疫苗預約已登記了13萬6784人,北市共有260個接種站,希望大家還是上去預約,看到有機會就打,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疫苗登記已超過13萬人 柯文哲:別等莫德納!有打先安全
台北市疫苗預約登記已達13萬6784人(圖/北市府提供)



快新聞/北市疫苗登記已超過13萬人 柯文哲:別等莫德納!有打先安全
北市今仍增14例本土確診(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夫妻車上喝水被開單6千!他拿手機嗆警「改罰3萬」 氣呼:根本是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