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敢闖關混打疫苗試試看! 林右昌:基隆設三道關卡攔截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疫情。(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近期疫苗混打問題廣受討論,更傳出多起民眾試圖闖關混打,甚至是成功的案例。基隆市日前也傳出有民眾試圖闖關混打疫苗,但最終遭攔下。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目前並無民眾闖關成功,施打站也會設有三道檢查關卡,來確實阻止這類試圖混打的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媒體詢問說基隆是否有人混打成功一事,林右昌回應,目前沒有人闖關成功,昨天施打站曾有人企圖闖關,我幸現場工作人員很謹慎,及時發現阻止了該民眾。他也透露,今早到疫苗施打站去,詢問後發現有3位民眾並沒有登記預約,單純想要「試試看」, 結果被攔下來。

林右昌說明,對於這類情形基隆設有三關。首先,民眾到了現場會先請他拿出身分證,確認是否完成預約登記。接著,會請民眾拿出健保卡插卡,來確認其是否打過疫苗,以及其打過是什麼疫苗,萬一有混打情形可以做阻止。最後,在正式施打前,要再插健保卡,醫護人員會在健保卡上確認,另外再註記今日施打疫苗種類。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會設這三道檢查關卡,來確實阻止試圖的情況發,目前沒有民眾闖關成功,請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Delta變異株! 緬甸7/18起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