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混打疫苗違規還拍照炫耀令人不解 研議開罰
(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防疫計程車司機違規混打COVID-19疫苗,甚至上網炫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就像闖紅燈還刻意拍照炫耀自己違法,令人不解,強調法制單位正研議罰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苗登記已超過13萬人 柯文哲:別等莫德納!有打先安全

繼高雄發生疑似失智症老翁混打疫苗事件,各地頻頻出現長者、醫師、計程車司機等民眾闖關混打AZ、莫德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甚至有松山機場排班防疫計程車駕駛自爆隱匿紀錄違規混打,還在社群軟體上炫耀自己「紅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闖關混打疫苗又上網炫耀,就像是一個人闖了紅燈,還刻意照相得意炫耀闖紅燈成功,而且政府都沒辦法抓,這行徑令人不解,他並強調,相關罰則正在由法制單位研議,希望拿捏法律衡平性。

因應闖關混打事件頻傳,外界也好奇指揮中心是否訂定相關機制,例如插入健保卡就能主動示警。

陳時中說,接種者無論有沒有插健保卡,醫護都可以透過詢問、檢查黃卡等方式來確認,也可以比照居家或巡迴醫療,以筆電連上網後一樣可以插健保卡確認接種狀況,但可能過去沒這麼多人混打疫苗,有些單位執行外展服務時,也就認為即時資訊沒那麼重要,因此沒有刻意確認接種狀況。

陳時中指出,疫苗接種需要大家一起配合,務必守法、守規矩,不要增加施打人員負擔,無論有沒有處分,接種疫苗都是為了自己好,更何況混打疫苗對身體不見得絕對好,他強調,打疫苗是大規模全民運動,要全民配合才能做好。

至於健保卡是否增設示警訊息,陳時中說,健保不是為了施打疫苗而設置,疫苗資料主要也是由疾管署主管,是兩個不同的系統,還是希望各界按照程序插健保卡、連線,落實查核機制,真的沒有那麼困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1例!3人不明感染 台北地下街群聚案再揪出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