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尊重罷免案延期 轟國民黨喊綁公投是「博歹筊」
針對罷免案將延到10月23日,陳柏惟表示,但他也痛批國民黨喊綁公投是「博歹筊,見笑轉受氣」。(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直播)

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7月2日宣告成立,原定於8月28日(六)舉行,但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改定於10月23日(六)辦理。對於罷免案延期,陳柏惟強調,從來沒有想影響日期,就是按照中選會安排。他也批評,國民黨不斷喊改罷免日期,根本是「博歹筊,見笑轉受氣」(台語:詐賭,惱羞成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地下街超商、速食店員累計6確診 黃珊珊曝:可能是「交叉感染」

對於罷免案延期約2個月,陳柏惟表示,面對罷免,他就是認真做事,他認為台灣政治應該要越來越進步,因此用成績面對罷免口水是最好的方式。

陳柏惟說,有些訪問會說都沒有看到人,或是沒在地方,這就不是事實,明明平均一天都有2個會勘。他也痛批,在會勘現場「有議員說不要搶工作,但又因為政黨因素跟人家說我都沒做事,這樣會下地獄」。

陳柏惟強調,他鼓勵選民投票,喜歡跟反對都要出來投票,表達意志,就是要出來投票,才是對民主的支持。而他建了「3Q 愛台灣」網站,將上任來所有會勘、 提案都公開,他也強調,網站是選上時就開始布置,不是為了罷免案。

針對國民黨稱罷免案應該跟公投同時,陳柏惟指出,原本條文中,公投跟罷免就是分開的兩件事,國民黨一直喊改日期,就是知法玩法犯法,明明知道日期不綁一起是國民黨立法、修法。陳柏惟痛批,成局遊戲已經開始玩了,結果輸的時候,「見笑轉受氣(台語:惱羞成怒)」,國民黨這十幾天的行為就是「博歹筊(台語:詐賭),是一個爛賭的賭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衝刺7月底「疫苗覆蓋率25%」! 蔡英文喊話:快登記「團結防疫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