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手道「型」好手王翌達 把握東奧唯一奪牌機會

今天的東京奧運點將錄,要為您介紹的是男子空手道「型」的國手王翌達,他是2018年亞運銀牌得主,本屆東京奧運空手道是新增項目,但只有一屆的壽命,下一屆巴黎奧運就沒有了,因此王翌達得把握這唯一的空手道奪牌機會。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村首例確診 奧運相關人員15人染疫

虎虎生風霸氣十足,29歲的王翌達將在東京奧運代表台灣參加空手道型的比賽,這個項目就是在裁判和觀眾前,演出自己最拿手的攻防套路,展現空手道的力與美,但除了實力之外外型也很重要。

台空手道「型」好手王翌達 把握東奧唯一奪牌機會

王翌達說,「因為其實型這個東西,第一個就是看第一印象,就包含你只要一進場啊,其實裁判就已經在對你整個人做評分了,所以其實你在形象啊,還有甚至是整個造型上面,包含穿道服的方式,造型的話其實我希望在,在上場前的時候,就是讓自己很有自信的,然後可能眉毛會再修一下不然,其實因為眉毛的雜毛有點多。」

台空手道「型」好手王翌達 把握東奧唯一奪牌機會

能幫王翌達修眉毛的就是太太黎淑玲,她曾是香港空手道選手,2018年王翌達亞運奪銀,原本目標設定只到這裡,但空手道成為奧運新增項目,讓王翌達有再拚一次的念頭,也獲得太太的支持,這次他帶著兩個人的夢想,出征東京。雖然關在訓練中心,暫時無法和太太小孩碰面,出國比賽也不能陪伴,但王翌達有法寶。

台空手道「型」好手王翌達 把握東奧唯一奪牌機會

王翌達透露,「因為我太太是獅子座,所以就是用這個來代表我太太,然後通常出賽前我都會請她噴上她的香水,然後就好像她在,然後我最習慣最習慣是,就是要進場然後在坐在椅子上,然後要準備進場,準備打型的時候我就會先,捏個幾下然後再稍微,讓自己調適一下這樣子。」

台空手道「型」好手王翌達 把握東奧唯一奪牌機會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武術,才會在東京奧運出現,下一屆巴黎奧運就沒了,因此王翌達得把握這唯一的一次奪牌機會,不過他平常心看待沒有壓力:「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奧運這個東西,其實它只是一個換了名字的國際賽,所以其實其實就是把握好每一次的國際賽,做出最好的表現,就不會有什麼壓力的問題。」

王翌達的目標是奪牌,他還說只要相信自己平時的訓練,把實力發揮出來,就不會是讓自己後悔的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台灣代表團再添2人!謝語倢、許絜瑜遞補網球女雙 68人前進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