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迎客!雪霸整理3座山屋 逾200公斤垃圾扛下山

指揮中心開放微解封,不少山友迫不及待重返山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請來原住民朋友協助清理園區的山屋及步道維護,在3個山屋內清出超過200公斤的垃圾,再用人力把這些垃圾揹運下山丟棄。提醒山友,自己的垃圾應該要自己負責,才能維護山林的整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見「芒果乾一頁式詐騙」! 潘孟安疾呼:盜用照片「別受騙」

原住民朋友前進高山的山屋清潔消毒,門邊門框,還有屋子裡的樓梯都不能放過,就是為了迎接山友回歸山林預作準備,來支援的原住民朋友,除了整理山屋還得清垃圾,看看好幾大袋的麻布袋,裡頭都是垃圾,一共從3間山屋清出200多公斤的垃圾。

微解封迎客!雪霸整理3座山屋 逾200公斤垃圾扛下山

雪霸處副處長林文和說,「大概聖陵線幾座山屋跟霸南山屋,大概有200公斤垃圾,請他們清下來,聖陵線走下來要4天,他們就邊撿邊把垃圾揹下山,是相當的辛苦。」雪霸國家公園,因為疫情封閉兩個月,本來原住民朋友能靠著高山協力賺取外快,但因為疫情沒有登山客而減少收入,加上他們也不是紓困對象,雪霸國家公園才編列40萬經費,請他們來幫忙整理山屋,砍草開路。

微解封迎客!雪霸整理3座山屋 逾200公斤垃圾扛下山

雪霸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一般爬比較高的山或是長程路線,或是一些,民眾都會請他們來做登山協作服務工作,他們也不是政府紓困的對象,所以我們就想說是不是給他們工作機會,協助他們經濟跟紓困的工作。」只是山屋清出200公斤垃圾,也實在驚人,提醒山友自己的垃圾還是要自己處理,才能維護山林的乾淨整潔。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行天宮開放參拜 廟埕最多99個人 不能求籤、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