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面臨百年洪災 逾120死、千人下落不明

西歐地區面臨百年以來最慘洪災。連日來破紀錄的降雨,各地河流氾濫水庫潰堤,在德國、比利時、荷蘭及盧森堡都釀成水患,死亡人數合計已超過120人,其中德國就佔了103人,另外還有千人失蹤,目前災情仍在持續。受災慘烈的比利時宣布將7月20日訂為全國哀悼日,向不幸罹難者致哀。

更多新聞: 全美50州疫情大反彈 接種數急降單日剩30萬劑

比利時地方官講解災情到一半,記者注意到後方有異樣,突然如同玩具積木,房屋迅速垮下,在屋頂上避難的民眾趕緊跳到隔壁逃生。主要水道謬斯河瀕臨潰堤,民眾目擊船隻緩緩沉沒,最後滅頂消失。

西歐遭遇百年最大暴雨,整片陸地浸在水中,21日將歡度國慶日的比利時,宣布20日為全國哀悼日。橡皮艇挨家挨戶救援受困者,有些人畢生家當心血全毀。

西歐面臨百年洪災 逾120死、千人下落不明

隔壁的德國死者就超過百人,西部「萊茵蘭-法爾茲邦」,以及「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災情尤其嚴重。居民受訪途中忍不住情緒潰堤。

西歐面臨百年洪災 逾120死、千人下落不明

德國民眾說,「你不會預期到有人死在泥裡,德國耶,這裡死了好多人。」消防隊直升機光在一個小鎮,一天內救出300人,德國派出800多名國軍加入救援。一間養護之家傳出悲劇,身障者逃生不及,至少奪走9條人命。多處屋毀橋垮,斷水斷電。

西歐面臨百年洪災 逾120死、千人下落不明

德國民眾表示,「很難過,,救不了其他人,他們在窗邊朝我們揮手,他們隔壁的房子正在坍塌。」災情如此嚴重,原因之一就是很多房屋沿河而建,洪水一來根本沒時間反應。

西歐面臨百年洪災 逾120死、千人下落不明

CNN氣象主播報導,「看看這個數字190毫米207毫米,這是24小時的降雨量,請記得部分地區是9小時就下這麼多。」部分地區甚至2天之內出現平常2個月的降雨量,荷蘭法肯堡也淹成一片汪洋。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警告,「科學家已經告訴我們,這是氣候變遷的跡象,是我們必須迫切解決的課題。」歐盟領導人出面提醒氣候變遷威脅,外界也預估死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市場情緒 歐股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