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2確診者足跡 內湖家樂福.大安餐廳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今天公布兩例確診者足跡,Ct值分別只有16.8跟13,病毒含量高,傳染風險特別大。一人曾在週三晚間去內湖家樂福近40分鐘;另一人在復興南路一家義大利餐廳待了5小時。對付家戶感染,柯文哲還宣布,想把確診者人匡列,送防疫旅館免費隔離。

更多新聞: 飲食微解封! 同車家人可吃東西 朋友要輪流拿下口罩

內湖家樂福拉下鐵門貼出公告,因為北市府告知,曾有確診者短暫停留,週五緊急閉店,將環境徹底消毒,而且要停業三天。

週六下午,北市府公布這例案15471,Ct值16.8,病毒量高,07/14晚上6點,在店裡待了39分鐘。

北市公布2確診者足跡 內湖家樂福.大安餐廳

還有另一個案15449,同樣很需要警戒!Ct值更低13。是大安區復興南路的一間義式餐廳的前員工,07/10下午1點半,回去找老同ˋ聊天,一待就是5個小時。

台北市過去幾天,本土確診數都是全台最高。週六只新增1人,但面對棘手的家戶傳染問題,柯文哲宣布,將要求居家隔離者,盡量入住防疫旅館。

北市公布2確診者足跡 內湖家樂福.大安餐廳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居家隔離跟確診者比較親密接觸的,我們把他圈起來叫他停在家裡,後來統計上大概有10%左右會確診,以後這種居家隔離,盡量把他送去防疫旅館,一人一間。」

北市公布2確診者足跡 內湖家樂福.大安餐廳

民眾表示,「應該強制性會比較好,因為講白一點,你根本就不知道說你現在確診了,你待在家裡面你周遭的親人鄰居,會不會被你傳染沒人知道。」

家人匡列,該不該強制送防疫旅館,民眾看法兩極。

為了減少反彈,過去住防疫旅館,中央補助一千,其餘要自付。

但市府將再跟防疫旅館商量,原則上不要讓當事人出錢。台北市進入最後清零階段,也要祭出鐵腕。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職人手工竹編「時中帽」 疫情回穩訂單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