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放閃!夫人傳「愛的紙條」 張忠謀:我知道啦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五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在16日舉行的領袖會議中,幫台灣爭取疫苗!但高齡90歲的他疫苗打了沒?張忠謀保密到家,記者會上還難得跟夫人張淑芬「放閃」,因為張忠謀一度把口罩拉下來,讓夫人急得遞小紙條提醒他,沒想到張忠謀當場「撒嬌」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新處長孫曉雅:身處台灣活躍的民主社會 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

APEC領袖會議16日召開,我國代表張忠謀,致詞時開門見山,幫台灣爭取疫苗。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說,「我們仍然需要更多數的,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盡快取得。」向其他20國代表,提出台灣需要疫苗,美國由總統拜登出席、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全程參與,會中有沒有達成共識?

放閃! 夫人傳「愛的紙條」 張忠謀:我知道啦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你可以數得出來疫苗生產國,當然美國還有可能中國,也可能俄國三個國家,我想你說有共識,我想應該說是,他們這3個國家講的話,是跟18個會員講的不一樣。」美中俄態度為何,張忠謀語帶玄機,今年APEC仍舊聚焦疫情,張忠謀創辦的台積電,近來也幫政府採購到500萬劑BNT,但是主動還是被徵召幫忙?他三緘其口。

放閃! 夫人傳「愛的紙條」 張忠謀:我知道啦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回應,「我是已經老早退休台積電,我不能回答。」台積電的問題,不多說,那自己的事呢?高齡90歲的張忠謀,疫苗打了沒?張忠謀則說,「我自己有打或者沒有打疫苗,我不想告訴你。」

私人問題保密到家,張忠謀只有對總統交付任務,侃侃而談,但越講口罩越低,讓夫人張淑芬在台下越看越緊張,趕緊遞上小紙條,一旁的政委龔明鑫收到後,試圖提醒張忠謀,卻找不到時機,求助眼神望向張淑芬,張淑芬聳聳肩祭出比手畫腳攻勢,指指張忠謀,再比比口罩!

放閃! 夫人傳「愛的紙條」 張忠謀:我知道啦

張忠謀稱,「我知道啦,戴口罩就講不清楚嘛。」語氣略帶撒嬌,讓現場笑成一片,夫妻互動難得曝光在鏡頭前,也成了疫苗嚴肅議題中難得的溫馨場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大型訪團9月搭專機來台? 外交部:彼此有拓展合作關係的強烈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