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接受聯亞疫苗試驗 問嘸結果先接種AZ

國內目前明令禁止混打疫苗,但包括台大和長庚等醫院,已經做相關研究,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爆出,已經分別接種國產聯亞和AZ疫苗,他澄清今年4月和5月接受聯亞疫苗二期試驗,因為一直問不到自己是對照組還是實驗組,沒等結果出來就跑去打AZ疫苗。

更多新聞: 日贈疫苗出問題?陳時中曝「並非同1批」:根本不會進台灣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反正這個老人家爛命一條,無所謂哈哈哈。」爆出混打了一劑國產聯亞和一劑AZ疫苗,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完全不在意,一副老神在在。

楊志良接受聯亞疫苗試驗 問嘸結果先接種AZ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我是4月初吧,是打第一劑,然後大概是5月打第二劑,打第一劑完了大概是幾個星期,就抽血一次然後打完第二劑,又去抽血一次,打那麼久了好幾個星期了,目前沒什麼症狀。」楊志良解釋,他先在今年4月和5月,接受國產疫苗聯亞的二期臨床試驗,打了兩劑疫苗,但因為問不到自己是對照組還實驗組,沒等結果出爐,6月時就跑去打AZ。

楊志良接受聯亞疫苗試驗 問嘸結果先接種AZ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坦言,「這是我自己決定的,沒有什麼OK不OK,因為我都得不到說,我是實驗組還對照組嘛對不對,那我只好輪到我了我當然去打疫苗,就跟陳建仁一樣嘛,他認為他是對照組,他去打疫苗有什麼不對,這點我是替陳建仁講話。」楊志良替前副總統陳建仁說話,強調對照組更有權利知道結果,他也把炮口對準聯亞。

楊志良接受聯亞疫苗試驗 問嘸結果先接種AZ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聯亞一直沒有辦法告訴我,是實驗組對照組,我覺得這是有違實驗的倫理,要通知對照組的人說你是對照組,自己可以去選擇要不要去打疫苗,甚至於安排他們去打疫苗,不然的話他們就冒著染疫的風險嘛,不是嗎?這不是最基本的邏輯嗎?。」疫情期間多次因辛辣發言,登上媒體版面的楊志良,這回又因為混打疫苗疑慮,再成為媒體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日贈AZ疫苗微生物超標? 食藥署駁斥:檢驗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