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莫德納?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表示只要通過EUA審查台灣就會下修接種年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之前研擬讓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能接種莫德納疫苗,美國近日也對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進行臨床試驗,台灣未來是否會跟進?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只要通過EUA審查,就會跟著做讓接種年齡下修的部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6萬人變心不再堅持莫德納! 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破834萬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指出,日本厚生勞動省已基本敲定下修莫德納疫苗接種年齡,從目前的「18歲以上」,降至「12歲以上」。且莫德納藥廠也向日本提交了數據,指出在美國國內針對3700名12至17歲民眾進行臨床實驗,已證實其疫苗具有高防護力且兼具安全性。

至於台灣是否會跟上美、日腳步,調整施打莫德納的接種年紀,陳時中回應,會根據EUA的通過,就會跟著來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聯合4縣市「申購疫苗」 侯友宜: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