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女戰士! 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抱兒成奢望

疫情期間,許多醫護就怕把病毒帶回家,影響家人,就算有家也不敢回,北榮桃園分院有位負壓隔離病房的專任護理師鄒芳榆,雖然家有5歲兒子,但為了挺進抗疫最前線,已經3次,連續一個多月都住在醫院宿舍,只能跟兒子視訊,想念孩子的心酸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不滿! 澳洲總理:持續貫徹調查疫情起源

拉上拉鍊,穿戴全套防護衣、鞋套也不能少,但這樣的防護裝備還不夠,就怕病毒鑽漏洞,膠帶也要派上用場。全身包的密不透風,要進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者,整套裝備穿完得花上10分鐘!

抗疫女戰士! 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抱兒成奢望

護理師鄒芳榆說,「穿的步驟每一步都要小心,沒穿好就會有染疫的風險,穿脫都是層層關卡,脫下來一定濕答答不誇張。」

全副武裝後,也不忘用奇異筆寫上護理師姓名,好讓病人辨認,增加親切感,照顧病人設想周到,但自己的孩子卻照顧不到,這位奮勇挺在抗疫最前線的北榮桃園分院護理師鄒芳榆,疫情期間已經有3次,連續一個多月都沒有回家,一講到心心念念的5歲兒子,眼淚差點潰堤。

抗疫女戰士! 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抱兒成奢望

護理師鄒芳榆表示,「小孩子視訊都哭哭啼啼,問什麼時候回來,想抱抱媽媽。」5歲兒子想要一個擁抱,成了奢侈的願望,只能隔個手機螢幕想媽媽,鄒芳榆為了在醫院守護COVID-19患者,臉上滿是口罩的壓痕,全是抗疫的印記,看了令人不捨。

護理師鄒芳榆表示,「申請醫院的宿舍,跟先生、媽媽跟他們講說,麻煩幫我照顧小孩,我必須為了你們沒辦法保護家裡。」

抗疫女戰士! 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抱兒成奢望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同仁飽受壓力,對第一線醫護同仁致上最深的感謝,醫護同仁面對疫情毫不畏懼,運用他們的專業跟勇氣跟愛心、熱忱,幫我們守住疫情的難關。」看到團隊同仁為了照顧患者,上戰場盡心盡力,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也致上深深的敬意,更強調醫院也會隨時補給充足的防疫物資跟心理支持。

抗疫女戰士! 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抱兒成奢望

護理師鄒芳榆也說,「院長很照顧我們,給我們充足防疫物資,對抗病毒不孤單,謝謝先生跟媽媽。」暖心感謝家人當後盾,抗疫女戰士鄒芳榆忍著思念兒子的心,繼續投入防疫第一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見「芒果乾一頁式詐騙」! 潘孟安疾呼:盜用照片「別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