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0類族群擴大施打 醫籲有疫苗就快打「有打有保庇」

7月16日開始,全台擴大施打對象到第9類和第10類族群,預計要打94.1萬人,而今天(17日)施打來到第二天,不少民眾表示,原本是填要打莫德納,但因為至少要等4週,為了早日施打才改選AZ,負責接種站的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則說,院內超過9成的醫護同仁都是打兩劑AZ,也都沒有問題,呼籲民眾不要有品牌迷思。

更多新聞: 首例國產疫苗+AZ混打? 楊志良:我問不到實驗還對照組

不到九點,北市科教館疫苗接種站,就排滿人潮,大家等著打疫苗!目前疫苗施打對象擴大到第九類和第十類,包含50歲到64歲的民眾,預約人數已達94萬1095人,全台力拼一週內施打完畢!

民眾表示,「登記我要打疫苗是7月7日,然後我7月17日就可以來打,我就覺得蠻開心的,算很快」,不少民眾對於疫苗預約系統都很滿意,上週預約本週立刻打完,而這一波主要是打AZ疫苗,許多人原本想打莫德納,但因為至少要等4週,紛紛改打AZ。

第9、10類族群擴大施打 醫籲有疫苗就快打「有打有保庇」

民眾說,「報導來講是說,覺得莫德納比較好,可是在這個4個月這段期間,我們不能保證說,我們不會去被感染,所以我們先打先安全,或許它的後遺症比較多,可是應該不至於啦,要全面性的打,其實對疫苗來講,本身其實只要有防護力就可以了,而且莫德納主要其實要等很久,所以我想說還是先打,大家都安全,全部的人才會安全。」

不過目前針對18歲以上的第三輪意願登記,指揮中心最新數據顯示,全台有超過8百萬人完成填寫,其中只選莫德納的超過一半佔51%,兩者皆可的有4成多,選AZ的僅僅不到5%仍算少數,截止時間也將延長到下週一中午,負責接種站的新光醫院院長呼籲民眾有疫苗就趕快打。

第9、10類族群擴大施打 醫籲有疫苗就快打「有打有保庇」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我自己都打兩劑AZ,什麼是最好的疫苗,其實這些國際認證的,你能打到的就是最好的疫苗,尤其是AZ,你第一劑打AZ的話,你第二劑你縱使還可以再選擇,還可以選擇別的,我常常講的,早打早保庇,有打有保庇。」

院長以自身舉例,說醫護人員都是打兩劑AZ,也都沒有問題,希望台灣民眾不要有品牌迷思,有什麼疫苗就趕快打,早點產生保護力,提高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iOS14.6讓4款iPhone變慢了?再掀強迫換機陰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