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區民眾打疫苗遇停電 苦等2小時才打到

高雄昨天(16日)開打AZ疫苗,不過卻有民眾投訴,苓雅區一間基層診所打疫苗時竟然停電,網路不能連線,健保卡沒辦法過卡,導致診所門口一次群聚40多人,不少人等了2個多小時才打到疫苗。

更多新聞: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吹8小時省」?「讓專業的來」台電正解:這才是省電關鍵!

民眾聚集在診所門口,算一算至少30、40人,有的人甚至連椅子都沒得坐,只能在一旁乾等,他們都是來打疫苗,但卻碰上停電狀況,巡邏員警看到有人群聚,趕緊幫忙,先將所有人拉開距離,但醫護人員也無奈,診所大停電,就算啟動發電機,網路還是無法使用,健保卡沒辦法過卡,所有人通通擠在診所外。

高雄苓雅區民眾打疫苗遇停電 苦等2小時才打到

投訴人曾小姐說,「到的時候才發現診所是停電狀態,所有民眾都站在戶外走廊下等待,動線完全都沒有,群聚又沒有椅子讓我們坐,在走廊下站了兩個多小時。」現場動線亂,名單還要手寫登記,眼看人越聚越多,民眾實在很火大。投訴人曾小姐說,「等到10點多,已經1個多小時台電人員才來,來了之後也沒辦法馬上解決,那時候群眾已經聚集40多人了。」

高雄苓雅區民眾打疫苗遇停電 苦等2小時才打到

福德二路派出所所長方哲雄表示,「員警立即主動介入協調,經過討論以現場號碼牌編排座位,依序入座,每次以9位民眾為限。」原本打疫苗是為了增加保護力,現在還沒打就先群聚,最後等了2個小時才打到疫苗,難怪民眾火氣很大,而實地來到這間診所,上午一樣有接種疫苗,對於前一天停電,診所醫師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高雄苓雅區民眾打疫苗遇停電 苦等2小時才打到

診所人員說,「租用了發電機是恢復了電力,但是停止網路線,其實如果按照原來沒有停電狀況下,我們是可以消化人數的。」因為附近施工,造成停電,還好最後疫苗順利打完,AZ疫苗開打第一天就碰上停電插曲,惹來民眾抱怨,也是診所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一周!免打疫苗能參加?這點讓台灣女婿當志工超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