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七美老婦兩度快篩陽 搭船後送幸PCR陰性

澎湖離島七美一名老婦人,昨天(16日)發燒到衛生所就診,醫生兩度快篩都呈陽性,緊急調來專用船隻後送馬公,所幸經醫院PCR採檢確認是陰性,虛驚一場,而澎湖目前已經是連40天零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車站地下街爆確診 醫曝最可能傳染地是「這裡」

澎湖離島中的離島七美,驚傳有人快篩陽性,引起居民一陣恐慌。

虛驚!七美老婦兩度快篩陽 搭船後送幸PCR陰性

一名住在七美的73歲老婦人,16日晚間突然發高燒到38度,四肢無力,由於3天前外孫才從台灣搭機回到七美老家,家人擔心可能染疫,趕緊帶她到衛生所看醫生,沒想到醫生兩度快篩都是陽性,緊急調來專用船隻,將後送到馬公三總澎湖分院,還好PCR確認為陰性。老婦人當時是在女兒的陪同下,搭上船隻後送,兩人都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也不能坐進船艙內,1個半小時的船程,只能坐在通風的甲板上,還好最後結果只是虛驚一場。

虛驚!七美老婦兩度快篩陽 搭船後送幸PCR陰性

澎湖七美鄉長呂啟俊說,「張姓婦人因為這幾天感冒,然後到衛生所去就診,有發高燒的現象38度多,醫生為了安全起見後送到澎湖國軍醫院,經PCR篩檢是陰性的。」解除危機後,老婦人上午已經和女兒搭船返回七美。七美鄉目前疫苗施打率約3、4成,雖然比本島高,但仍然還未達到群體免疫。由於離島醫療資源籄乏,光是驗個PCR就要搭船來回3個小時,大費周章,鄉長也呼籲民眾,到七美前請先快篩,病毒一旦攻陷小島可不得了。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K、Z區地下街群聚感染 熱區全面消毒、造冊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