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後被問到是否有施打疫苗?張忠謀:不想告訴你
APEC會後被問到是否有施打疫苗,張忠謀這樣回應。(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閉門會議16日晚間落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4度出任我國領袖代表,向其他會員國爭取更多的疫苗。會後記者會被問到,是否已經完成施打疫苗,張忠謀則回應,「我自己有沒有打疫苗,我不想告訴你」。

更多新聞: 他媽是股神!精選「這檔股」賺贏台積電近1倍 網羨:還缺兒子嗎?


APEC會後被問到是否有施打疫苗?張忠謀:不想告訴你
張忠謀出任APEC台灣領袖代表,位我國積極爭取更多疫苗。(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4次擔任台灣領袖代表,與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21個會員國一同出席,而張忠謀則是在第18位發言,他在致詞時向APEC成員喊話,台灣秉持2項主張,期許能夠在APEC組織成員各國能在公平、迅速下為取得更多疫苗而努力,經濟方面,APEC成員國也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目前高齡90歲的張忠謀,16日晚間結束2小時又40分鐘的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會後於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張忠謀表示,他在會議中致詞時提到,「我方仍然需要更多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其他多數的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對於記者提問是否已經施打疫苗,張忠謀回應「我自己有沒有打疫苗,我不想告訴你」,另外再被問到國內長者近日施打意願低落有什麼看法,張忠謀回應「不在總統給我的任務之內」。

更多新聞: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不斷創新低 謝金河:鴻海漸失去中國主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