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意外混打「國產聯亞+AZ」原因曝 不知自己是「實驗組」
楊志良近日自曝意外混打國產和AZ疫苗。(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蔓延,各藥廠陸續研發疫苗期盼可以早日終止疫情,不過疫苗目前普遍供不應求,就有學者提出採用疫苗混打的方式,而國內也開始出現混打的聲音,不過仍在討論階段,政府尚未同意疫苗混打。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竟已經搶先混打國產聯亞疫苗和AZ疫苗。

更多新聞: 烟花6小時路徑大修正!颱風不排除直撲台灣


楊志良意外混打「國產聯亞+AZ疫苗」!自曝竟是用這「接種方式」
聯亞生技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共有4142人參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聯亞生技日前透露,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共有4142人參與,65歲以上高齡族群占844人,其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是參與者之一,他也在4月15日接種。根據《TVBS》報導,楊志良在尚未被通知接種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前,就已經在6月接種AZ疫苗,直到聯亞解盲後才得知自己是實驗組,而非安慰劑,讓他意外完成國產疫苗和AZ疫苗的混打。

楊志良6月在中廣《千秋萬事》節目中提到,因為參與聯亞臨床試驗後,詢問結果是體內沒有產生抗體,以為接種到安慰劑,推測自己可能是對照組,沒想到之後才知道打到的是疫苗,自己是被分在實驗組,讓他抱怨既然國產疫苗已經有結果,就應該要向受測者交代和報告,「我問了半天它才告訴我,我是實驗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難想像張忠謀90歲仍對答如流!網驚嘆:難怪台積電有今日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