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政府想購買疫苗 蘇貞昌:未來將依數量、疫情變化配置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苗進貨後不是放著就好,疫苗數量、有效期限、施打進程、人力配置、數量都要有效掌握。(圖/民視新聞)

為爭取更多疫苗來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中,明確提出台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今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竹北嘉豐國小視察新建工程,媒體就地方政府申請購買疫苗議題提問,蘇貞昌說,疫苗數量、有效期限、施打進程、人力配置、數量都需要有效掌握,未來也會數量及疫情變化做相關配置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縣健身房「微解封」 游泳池、保齡球館、撞球館仍禁止開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6日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明確提出台灣和其他許多APEC成員一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

媒體就地方政府申請購買疫苗的議題提問,蘇貞昌表示,感謝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參加APEC,現在疫苗陸續到貨,未來我國自購疫苗若能如期進貨,疫苗數量都能逐漸滿足國人的施打需求,同時,政府也已經預約購買明後年次世代疫苗。疫苗數量、有效期限、施打進程、人力配置、數量都需要有效掌握,未來也會數量及疫情變化做相關配置購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質疑陳建仁 林靜儀嗆:看到了阻礙台灣幾十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