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士葆質疑67億疫苗預算去向 蘇貞昌:執行完數據將送國會審查
蘇貞昌表示疫苗預算執行完都會送往國會審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到貨台灣的國際疫苗約只有10億元左右,就算加上預付款10億元,仍和中央採購疫苗預算67億元有落差,質疑政府把錢花到哪?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疫苗是國際買賣,有保密條款,預算執行完畢後,相關數據都會提供給國會和相關機關審查,而現在最重要的趕緊提升國人的疫苗覆蓋率。他最後也呼籲民眾,若符合資格就趕快打疫苗別猶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質疑陳建仁 林靜儀嗆:看到了阻礙台灣幾十年的力量

我國採購疫苗費用預算為67億新台幣,但此預算遭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實際花費和和帳目有所出入,稱6月底政府花了67億買疫苗,但實際比對後,發現台灣只有到貨10億左右的國際疫苗,就算再多10億當作預定費用,也還有40億到50億的落差,怒嗆政府到底把錢花到哪裡?

對此,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前日回應,有些是前期款,不是只有10億元,而有些則是留給國產疫苗的採購。昨在疫情記者會中媒體再追問疫苗預算運用,陳宗彥表示,採購合約有保密條款,因不方便對外透露,請各界體諒。

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朝野和立法院都能快速通過預算,大家都知道全世界都在搶疫苗,非常重要,不過是中央、企業現在都協力購買疫苗也都有好的進展,現在疫苗已經一批一批進來。

蘇貞昌解釋,因為疫苗是國際性的賣方市場,買賣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即使是台積電、鴻海有幫忙購買疫苗,也不能公布詳細的內容,都是國際上契約上的規定,「我們不能自己簽約又違反,如果拿不到疫苗更困難」。

蘇貞昌說,作為政府機關,相關預算不但要經過立法院通過,未來在執行完畢後,一定會有各種數據提供國會和相關機關審查,但現在最重要的是,疫苗現在已經進到台灣,請國人同胞「如果輪到你就趕快去打」,台灣疫苗覆蓋率也快速成長,請大家一起努力,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 蔡英文致謝:民主國家互相支持、共創國際良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