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揪團出國玩 女急匯1千美元遭警阻詐

疫情期間,沒辦法好好出國旅遊,不少人都很期待可以趕緊走出國門、趴趴走,而詐騙集團也看準這點,藉機行騙。新北市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表示要帶她出國玩,只是要先匯1000美元辦理護照等相關手續,女子15號前往銀行匯款,行員一查,發現匯款帳戶出現異常,報警處理,才發現這是一起詐騙案。

更多新聞: 烏龜車擋路! 行駛內車道只開57km當「路隊長」

這名28歲李姓女子和嫌犯在網路上認識,相談甚歡,嫌犯日前表示要帶她出國玩,但必須先匯款1000元美金,辦理護照和相關手續,並表示其他出國費用他來出,李姓女子不疑有他,15號前往新北市板橋一間銀行,只不過她帶成台幣1000元,事後向櫃台求助,只是銀行行員一查,就發現匯款帳戶異常,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黃恩琳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11和微解封有關?  侯:7/26解封要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