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車擋路! 行駛內車道只開57km當「路隊長」

13日全台微解封,可以發現,路上汽車越來越多,但在國道上,除了超速駕駛增加了,卻也出現一輛「烏龜車」,在限速100公里的內車道,以57公里的速度龜速行駛,堵住車流,根據高公局統計,5月剛開始三級警戒,運量比4月少4成,如今微解封,很多人重新開車上路,烏龜車也重出江湖。

更多新聞: 假冒中華郵政簡訊電郵 警:詐騙集團手法

高速公路車不多,乍看之下很順暢,此時,出現一群車陣,原來大家都被擠在後方,仔細一看,原來有一輛藍色貨車,當起了「路隊長」,在限速一百公里的國道上,它悠悠哉哉的緩步前進,擋在最前方。

測速拍下,國道一號五楊高架南下38.7K,一輛貨車行駛內車道,只開57公里,這讓國道公路警察局也拿它做哏圖,提醒用路人,「人係有青才敢大聲,哩係57佔用內車道」,不囉嗦,直接代替月亮懲罰你。

烏龜車擋路! 行駛內車道只開57km當「路隊長」

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長盧瑞堯表示,「未依規定行駛慢速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一項第三款,汽車罰最高3000元到6000元。」

烏龜車擋路! 行駛內車道只開57km當「路隊長」

高速公路除了有最高限速,也有明定最低限速,外側道不得低於60公里、中線道80公里、內線超車道則是依限速行駛,除了烏龜車,還有蛇行、急煞,都是警方鎖定開罰的目標,對於這些違規行駛,開了10多年計程車的司機最有感。

計程車司機說,「那個都有限速啊,不能開太慢啊,太慢也會罰啊,最怕大車子貨車會掉東西下來。」

烏龜車擋路! 行駛內車道只開57km當「路隊長」

根據高公局統計,開始進入三級警戒後,國道5月運量比起4月少了40%,但超速狀況增加24%,沒想到,烏龜車也出現了,民眾上路還是得遵守交通規則,畢竟荷包失血還算小事,危及生命安全可就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蕭宇珊、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踏入工地沒戴安全帽罰六千 等於做三天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