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5例感染源曝光!「只有1例新增個案」 台北市相關3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本土確診新增1例,其他4例皆為居隔期間PCR採檢陽性確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天新北市新增5例COVID-19確診個案中,本土確診新增1例,其他4例皆為居隔期間PCR採檢陽性確診。針對新增1例的本土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說明,該案遭在台北市工作的親屬傳染。目前感染源都非常清楚,面對疫情要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聯合4縣市「申購疫苗」 侯友宜:樂觀其成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北新增本土確診1例,其他4例皆為居隔期間PCR採檢陽性確診。此外,新北本土確診個案的區域分布為,中和3例,板橋、深坑各1例。

針對確診者感染源分析,侯友宜說明,有3人與台北市相關,分別為板橋1人,因先生在環南市場染疫,回家後傳染給太太;深坑1人,因老闆居住在台北市,老闆確診後傳染給員工;中和1人,因為工作職場在台北,遭台北市親屬在工作職場染疫,傳染給他。此外,中和有2例為日前匡列個案,居家隔離中PCR採檢確診。

至於社區篩檢站的情形,侯友宜說明,昨天社區總篩檢共2411人,快篩陽性2人,PCR陽性1人,陽性率0.1%,社區感染源在市府控制下,確診數也正慢慢往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信心7/26全面「解封」? 侯友宜:稍有不慎疫情會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