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住家人」車內可不戴口罩 陳其邁:仍禁野餐、邊走邊吃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仍禁野餐、邊走邊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國內COVID-19確診病例首度降至個位數,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佩戴口罩」的例外情形,在合理常規下,彈性開放寬戶外、車內飲食限制。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同住家人開車可飲食,戶外工作者在通風處可保持社交距離用餐,但野餐、邊走邊吃仍然禁止

更多新聞: 悶壞了 竹圍漁港湧人潮 外澳海灘看海人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若同車皆為同住家人可飲食。陳其邁指出,高雄市跟中央公布的原則不會差太多,車子內都是同住家人,自然而然是家庭空間延伸,因此車上同住家人的話問題不大。

而針對戶外空間,陳其邁說明,如果是戶外工作者在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用餐,本來就可以,例如背對背保持2公尺當然可以用餐。但他也強調,「野餐、邊走邊吃不行」,戶外一邊走一邊吃,很難避免人來人往,因此不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施打對象擴大第9、10類 願改打AZ人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