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門賽 史上首次沒有觀眾的奧運比賽

東京奧運宣布無觀眾後,讓許多運動選手很失望,因為沒有粉絲的加油振奮,有專家認為,恐怕會影響比賽表現,為了讓今年比賽更接近往年,國際奧委會表示,將在現場播放往年奧運比賽聲音,模擬觀眾在現場的感受,同時擺上螢幕,讓選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粉絲在不同地方,替他們加油。

更多新聞: 太離譜!洋基球迷拿球狠砸紅襪球員 大聯盟判他終身禁止入場

東京奧運,將是史上首次沒有觀眾的奧運比賽,消息一出,讓很多運動團體和選手,非常失望。

東奧閉門賽 史上首次沒有觀眾的奧運比賽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前鋒摩根說,「我們必須模擬粉絲在周圍,以及那樣的活力我們必須互相給予,因為我們無法從外部觀眾或類似的地方得到。」

往年奧運比賽,選手一得分,歡呼雷動,提振運動員精神和信心,因此,安靜的比賽恐怕將讓許多選手很不習慣。大部分的人選擇照常出賽,但還是有人無法接受,像是澳洲網球選手,在得知比賽沒有觀眾後,宣布退賽。

運動心理學家湯普森說,「對於大多數頂尖運動員來說,會感到很奇怪,且實際上可能讓他們有點擔憂自己無法發揮最好的表現,因為通常球迷會創造氛圍帶來興奮氣氛,幫助運動員發揮最佳表現。」

東奧閉門賽 史上首次沒有觀眾的奧運比賽

專家認為,不只影響知名選手表現,對於地主國日本的選手影響更大。

表現心理學及管理專家佛萊徹指出,「我認為這項改變恐怕影響日本選手的程度最大,沒有當地球迷,他們的表現可能變差。」

不過有專家指出,安靜反而能增進團隊表現,讓隊員溝通無礙。南韓一名選手,甚至認為沒有觀眾的比賽,其實更公平。

2019世界擊劍錦標賽男子個人冠軍吳尚旭表示,「粉絲歡呼會影響裁判偏袒身後加油聲更大的擊劍運動員,所以我認為沒有人參與,將使比賽和結果更公平。」

東奧閉門賽 史上首次沒有觀眾的奧運比賽

而主辦單位為了盡可能縮小對運動員的影響,決定現場放置螢幕,讓選手看到世界各地的粉絲,在不同地點,替他們歡呼,甚至將用沉浸式音效,播放往年奧運的現場加油聲。

人造歡呼,想讓運動員感到彷彿被觀眾包圍的感受,不過罐頭歡呼能否真的帶起奧運氛圍,讓許多人很懷疑。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配合防疫赴東奧喊卡 日網友大讚「有智慧決定」:感謝為我們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