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丈!法推「健康通行證」黑市提供造假

法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擴大健康通行證使用範圍,未來想要外出飲食或去商場買東西,就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結果當地竟然出現販賣假健康通行證的「黑市」,價格只要約300歐元,約合台幣1萬元。

更多新聞: 巴黎民眾反疫苗爆衝突 警射催淚彈驅趕
魔高一丈!法推「健康通行證」黑市提供造假

法國巴黎羅浮宮外頭,17日,成群結隊的民眾大喊要自由,抗議政府推出「健康通行證」,要求民眾出入特定場所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

抗議民眾表示,「每個人對自己身體都有主權,無論何種情況即使是總統,也無權決定我的身體,決定我們的個人健康。」

魔高一丈!法推「健康通行證」黑市提供造假

14日,法國國慶抗議場面更火爆,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壓制人群,路上煙霧濔漫。法國總統馬克宏,12日宣布要擴大通行證使用範圍,就是這項決定引發反疫苗人士不滿。

魔高一丈!法推「健康通行證」黑市提供造假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7月21日開始健康通行證,將會擴大使用在休閒和文化場所,針對12歲以上公民欣賞表演,去遊樂園、演唱會和慶典時,必須出示疫苗接種或陰性證明。」

不只如此,8月開始,去咖啡廳、餐廳、商場,以及搭乘部分大眾交通工具時,都必須要出示,等於是幾乎不管去哪,都要有證明,反對人士認為這是變相強迫民眾打疫苗。根據巴黎人報報導,有人借用朋友的通行證,但更誇張的是當地竟然出現「黑市」通行證,只要手機按幾下就買得到。

魔高一丈!法推「健康通行證」黑市提供造假

法國學生說,「健康通行證附上ID卡,與有效付款卡Paypal或現金,350歐元(約台幣1萬2千元)。」

巴黎媒體報導,有記者實際操作,在線上與黑市接洽,接著到網路平台預約接種,到了現場,護士帶他到隔離簾幕裡,把酒精棉片貼在手臂上,一針都沒打,就拿到真的通行證。

全國醫藥工會理事長坦言,的確有這樣的情形,但數量很少,而政府警告,使用造假文件將面臨3年徒刑,以及高達4萬5千歐元罰金(約合台幣150萬),協助造假證件的人,也會受到嚴重懲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第2位女導演!茱莉亞迪古何諾「鈦」奪坎城金棕櫚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