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國內外混打3種疫苗」 陳時中:疫苗跟藥物一樣非越多越好

全台混打議題正夯,竟有國人一口氣打滿三家知名疫苗!指揮中心掌握一名台籍男子,打完AZ後出國接種BNT,再回國打了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批評反而增加副作用風險,沒有必要打三劑,陳時中更說重話「疫苗跟藥物一樣不是越多越好」,羅一鈞也強調專程出國接種反而增加染疫風險。

更多新聞: 大湖「豐水梨」遇大雨產量少 「新興梨」躲過乾旱卻因疫情銷售砍半

聽到有民眾來回國內外,打了3劑不同廠牌疫苗,指揮官陳時中罕見說重話。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貿貿然然自己就這樣東打一個、西打一個,現在可以去關島打,也可以去香港,打得全身都是,是不是對自己好呢?對身體絕對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啦!」

台男「國內外混打3種疫苗」 陳時中:疫苗跟藥物一樣非越多越好

CDC調查,這名男子4月21日在台灣自費施打一劑AZ疫苗,6月11日前往美國,在當地混打一劑輝瑞BNT,回台灣後混打腳步沒停歇,又在7月2日打了一劑莫德納疫苗,連醫師都說,這樣實在很母湯。台男「國內外混打3種疫苗」 陳時中:疫苗跟藥物一樣非越多越好畢竟接種間隔都有明文規定,AZ打完要間隔8週,也就是56天以上,但這名男子只隔51天,BNT疫苗也建議至少28天後接種第二劑,男子只隔21天,就施打了莫德納疫苗。

台男「國內外混打3種疫苗」 陳時中:疫苗跟藥物一樣非越多越好

目前健保系統建置趨向完善,未來可有效避免不被允許的混打情形,但國外施打疫苗紀錄相對難查,還是請民眾以健康為重,按照醫師規定來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溫氣候持續至下週二 彭啟明:週三起颱風最接近北部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