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誤解微解封指引 室外泳池開放入場

宜蘭有室外游泳池業者,誤以為微解封指引,讓原本只限制室內游泳池的規定,變成所有游泳池都不開放,所以在6月時,業者有條件開放客人入場,但其實室外游泳池,包含在「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之中,早就是公告禁止開放的範圍,業者也緊急貼出公告,暫停營業到解封為止。

更多新聞: 日月潭驚見「紅色螺旋丸」!魚虎幼苗合體成「魚球」霸佔潭面

三級警戒以來,許多產業都受到影響,其中宜蘭的游泳池業者,因為對公文解讀錯誤,出現產業不同調的情況,讓游泳池業者無所適從。

業者誤解微解封指引 室外泳池開放入場

室外游泳池業者說,「縣政府其實也是讓我們有條件式的開,就說室內的這些場所必須要關閉,室內有誰必須要關閉,但是戶外的部分,只要人數可以控制好是可以開放,後來微解封之後,室內外泳池都是要關閉的。」

業者顯得相當無奈,說自己不是要鑽漏洞,只是認知上的不同,所以在6月時,採取預約制開放客人入場,也有不少會員入場游泳,後來才發現,自己搞錯了!

業者誤解微解封指引 室外泳池開放入場

緊急發出公告,要停業到7/26號,不過之前的開放早就觸犯防疫規定。體育署表示,室外游泳池,包含在「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之中,早就是指揮中心公告禁止開放的範圍,一直以來,都不能對外營業。

業者誤解微解封指引 室外泳池開放入場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這次微解封的指引當中很明確的,要求室內外的游泳池都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也很明確的要求業者,必須要依照中央的指示。」

宜蘭縣教育處長坦言,之前公告不夠明確,才會產生誤會,因此對業者的違規營業,無法可罰,不過也好在,這些泳客並沒有因此感染疫情,否則這個解讀錯誤,恐怕付出更高代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武嶺夜市」開到變早市!半夜2點湧車潮「亮到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