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第3輪明天中午收單 百萬人改選AZ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從13日開始,開放給18歲以上的民眾,原本15日應該收單,但為了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指揮中心再延長登記時間,預計明天(19日)收單,但這樣的作法,傳出先登記的人,抱怨不公平,擔心改打AZ的人增加,害自己打不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知道大家心裡會不平衡,但原則是長幼有序,不是先登記就先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破28萬人接種疫苗 前台大醫感動曝:短短10天覆蓋率爆衝

為衝高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延長網路預約收單時間到19日中午12點,讓18歲以上的民眾登記意願,但網路上不少人留言,擔心時間延長,會有更多人改變心意,害自己打不到,有人說希望他們不要占著茅坑不拉屎,有人說年輕人真可憐,有人喊還是看開一點好了,指揮官陳時中,跳出來喊話。

疫苗預約第3輪明天中午收單 百萬人改選AZ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我想會有一些大家在前面,已經登記進來時候,心裡會有不平衡,不過基本政策就是希望長幼有序,而不是說先登記先打,所以有這樣情況,我想這也是一個兩難啦。」

疫苗預約第3輪明天中午收單 百萬人改選AZ

年輕人會炸鍋不是沒有原因,畢竟截至17日傍晚,全台有840萬6644人登記,其中只選莫德納的人,高達49.46%,只選AZ的只有3.5%,兩個都登記的占47%,重新選擇的人約101萬人改選AZ,和13日的數據相比,增加了73萬人,若採取長幼有序原則,那年輕人的施打順序還是在後面,但聽到陳時中解釋後,多數人都理性看待。

疫苗預約第3輪明天中午收單 百萬人改選AZ

實際走上街頭調查,年輕人不擔心疫苗量,只盼全民都有疫苗打,才能盡快達到群體免疫,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陳韻年、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男傳陳其邁照喊「我爸爸」!女網友傻眼 市府1看秒報警